创新基金

首页 > 创新基金

创新基金

创新基金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发展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学校设立“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用于资助及奖励再科技创新、创业类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研究生。

    更多详细内容请见《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管理规定(试行)》

 

项目介绍

内容 资助 奖励
项目内容

由国家或国际权威机构举办的学科竞赛;

由国家或国际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新、创业实践计划

奖励学科竞赛获奖的学生
申请对象

参加国家或国际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新实践

活动的个人或团队(3-5人)

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
资助/奖励标准 上限10万元/项 将竞赛项目划分为A、B、C档位,按获奖级别分档位奖励2500元-40000元
评定流程 学生立项--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院审核 学生申请--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院复核

 

相关Q&A

1.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资助内容是什么?申请对象有哪些?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的资助内容包括资助和奖励,资助研究生参加由国家或国际权威机构举办的学科竞赛、创新实践计划、创业实践计划等创新实践活动;奖励在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全校研究生均可申请创新实践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由非毕业年级研究生担任),境外联培的研究生参加比赛单位应为“南方科技大学”。

2. 资助范围和资助标准有哪些?

立项申请通过后,资助研究生及指导教师在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时产生的有关直接费用,如差旅费、报名费、材料费、测试费等。资助标准为上限10万元/项的资助经费。

3. 立项后资助金额如何发放?

该项目通过批准额度、审核报销的方式进行发放。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活动产生的费用由研究生先行支付并按学校相关财务规定保留好支付凭证,每季度报销一次,原则上每次报销不超过审批经费的50%。

4. 报销材料有哪些?

1).项目佐证材料包括:

①《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进展报告》电子版、纸质版,项目进展报告需内容详实,并注意写明申请报销金额。

②报名及作品提交记录、项目成员参赛现场照片、项目成员与作品合照(电子版、纸质版)等佐证材料。

2)《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报销明细表》

3)报销票据及报销凭证

项目组在准备报销票据时需注意以下要求:

①项目组需按要求在A4纸中间区域将票据粘贴好,并在发票上双签。

②单位收款请填写《单位收款信息确认单》并打印。

③个人收款请填写《个人收款信息确认单》并打印。

④发票清单、货品清单、转账记录等凭证材料,请根据学校财务规定准备。

5. 奖励金额如何发放?奖励标准是什么?

研究生申请创新实践基金奖励应填写《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奖励申请表》、《收款信息确认单》,奖励金额按竞赛评定档位来发放,划分为A、B、C三个档位,奖励标准如下表:

   获奖级别

 

 

竞赛项目档位

A

(高水平国际级赛事或特别重大的国家级赛事)

B

(一般性国际赛事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赛事)

C

(影响力一般的国家级赛事

或省市级赛事)

特等奖

40000元

20000元

10000元

一等奖

30000元

15000元

7500元

二等奖

20000元

10000元

5000元

三等奖

10000元

5000元

2500元